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桂林高新區七星區:「六穩」「六保」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近日,記者從廣西桂林高新區七星區獲悉,該區聚焦「六穩」、「六保」,在危機中育新機,集中力量抓招商、上項目、強產業,皓隆石墨烯新型製品產業園一期口罩生產項目、增材產業園項目、坤宏量子通訊電路板研發生產基地一期等一大批項目陸續落地開工、投產,推動了轄區的經濟高質量發展。
 
       7月6日,在鐵山工業園內的坤弘量子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相關生產和辦公區內部設施裝修最後收尾工作。據了解,坤弘量子信息項目總投資15億元,一期已進資1億元,租賃2萬平方米廠房,建設兩條貼片生產線、一條插件生產線及兩條測試生產線。該公司主要負責人唐際鋼介紹,項目今年1月22日落戶,目前進展很快,計劃本月底投產。現在已簽訂銷售合同10.5億,全年計劃實現產值30億元,達產後可形成產值130億元,實現利稅6億元。
 
       為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桂林智神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啟動了智能電子三軸穩定器產業基地項目建設,通過新增生產設備、檢測設備、環保設備等,提升公司雲台穩定器生產線的產能、自動化和智能化水平。今年2月,公司正式搬遷進入桂林高新區鐵山工業園新的生產基地。該公司主要負責人李鳴表示,隨着新生產基地的投入使用,產能和生產效率實現大幅提升,公司生產經營已恢復到正常水平。目前「智雲」品牌雲台穩定器在主流電商平台銷售額排名均位居前列。
 
       服務為先 優化營商環境跨越式發展
 
       據了解,桂林高新區七星區在做好穩定「就業盤」的同時,出台相關扶持政策,優化審批工作流程,推動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精準發力打造服務「高地」,以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不斷增強發展動能。
 
       高新區七星區多部門協同合作,為新開辦企業提供升級版「一窗式」套餐服務,從而打通企業辦事最後「一公里」。申辦企業只需攜材料在工商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後,就可一站式辦完稅務登記、刻章、領票、發盤等全部業務。同時,推行「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方便納稅人隨時隨地獲得諮詢服務。
 
       「對於我們創業者來說真的方便了很多。現在註冊一家公司,一個窗口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所有的註冊流程,大大節約了我們的財務成本和時間成本,基本上半天不到就可以全部辦完。」新辦企業辦理工作人員陳聰聰說。(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