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打造灣區科技成果轉化承接區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為集聚粵港澳大灣區高端科技與高精尖人才,推動廣西打造成為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的承接區,6月23日,「灣企入桂」高新技術產業合作洽談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洽談會上,共有12個項目進行簽約,協議金額達65億元。
 
洽談會現場
 
  據了解,本次洽談會參會單位超過150家,其中來自灣區企業100家,涵蓋了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大數據分析、智能交通、納米技術、海洋工程、生物醫藥、高端製造等高精尖技術領域。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靜華在致辭中表示,廣西把科技創新放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強力推進,將積極引進培育電子信息、先進制造、生物醫藥、大健康和文旅等產業,加快高新技術產業合作,主動融入大灣區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鏈,加快構建與大灣區梯度發展、合理分工、優勢互補的產業協作體系。
 
簽約儀式
 
  楊靜華稱,2019年廣西着眼加快經濟高質量發展,決定大力開展「三企入桂」活動,其中「灣企入桂」是廣西積極承接粵港澳地區產業轉移,加快提升廣西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的重要舉措。據統計,截至5月15日,廣西共簽訂「灣企入桂」項目309個,總投資3361.82億元人民幣。
 
  會前還舉辦了「灣企入桂」高新技術成果展,大灣區50位專家和企業家攜技術專利、研發產品在廣西展出並謀求合作,包括華為、中國平安、商湯科技、中科芯海、華科智創等著名企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