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三企入桂」招商項目總投資超9300億元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8日,記者從廣西「三企入桂」總指揮部辦公室獲悉,自「三企入桂」活動開展以來,廣西各級各部門創新方式、主動作為,招商引資初見成效。截至5月15日,共簽訂「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項目601個,項目總投資9301.71億元,其中,開工項目253個,總投資1237.8億元。在談項目1964個,項目總投資33125.34億元。
 
會議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廣西成功推動中國建材集團來賓新材料產業園、東方希望集團北海循環經濟產業園基地、萬有(南寧)國際旅遊度假區、崇左市恆大文化旅遊康養城、保利集團防城港綜合開發項目等一大批百億、千億級項目相繼簽約落地。
 
  「三企入桂」總指揮部辦公室主任、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廣西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表示,「三企入桂」涉及部門多、時間跨度長,需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推動「三企入桂」的戰略意圖和迫切需求,抓住工作牛鼻子,重點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再度掀起全區「三企入桂」招商新高潮,切實增強工作合力,奮力營造全區上下「一盤棋」的工作格局。
 
  同時,並對「三企入桂」重點聚焦的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做出分類部署:關於「央企入桂」,要把握央企項目普遍規模大、投資大、輻射帶動力大的特點,加快形成「強龍頭」的立竿見影作用。關於「民企入桂」,要把握民營企業機制活、發展快、配套強的特點,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關於「灣企入桂」,要把握大灣區企業產業轉移動力強、業態布局廣和產業含金量高的特點,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新高地。(歐陽萍 王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