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央企入桂」上半年簽約項目177個 總投資8953億元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8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央企入桂」活動簽約項目(協議)177個,項目總投資8953億元,已超過歷年來央企在桂投資的總額。
 
新聞發佈會現場
 
  其中,當天舉行的「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央企入桂視頻會議上,集中簽約(含雲簽約)項目(協議)78個,項目總投資5496億元。1-6月,已簽約項目(協議)99個,項目總投資3457億元。
 
  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傑雲在會上稱,廣西圍繞改造提升傳統優勢產業、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做大做強現代服務業、高效發展現代特色農業等重點領域,主動上門對接溝通,有針對性地邀請更多央企到廣西考察洽談,不斷拓展廣西與央企合作的範圍和規模,加快補齊經濟發展短板。同時,突出抓好減稅降費、通關環境優化、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土地要素供給等要素保障工作,推動全區各地貫徹落實2020年廣西出台的營商環境優化「1個實施方案+1個任務清單+29個專項實施方案」的政策體系,以最高的效率、最優的服務為央企在廣西投資提供便利。
 
  「據不完全統計,97家國務院國資委直屬央企中,目前已有49家在廣西投資佈局。國家電投集團、南方電網、大唐集團、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華潤集團等企業均在廣西持續新增投資,表明央企對廣西投資總體呈現加速態勢。」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庭表示,央企在桂投資合作領域愈發寬廣,已深入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交通等新興產業。今年上半年保利集團、中建一局、誠城集團三家企業強強聯手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項目建設,項目總投資規模預計達1200億元。
 
  下一步,央企與廣西合作領域將由項目建設向金融合作、技術協作、人才引進等方面拓展。(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