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桂南寧上半年規上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4%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7月31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廣西南寧市大力開展製造業攻堅突破年活動,實施產業鏈精準招商,狠抓重大項目建設,工業經濟穩步復蘇態勢明顯。1-6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4%,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5%,產值、增加值雙雙實現了2019年以來的最高增速。
 
新聞發佈會現場
 
  近年來,南寧市按照產業鏈全景圖實施精準招商,引進了一批質量高、競爭力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項目。據統計,2019年全年共引進投資5000萬元以上工業企業308項;今年上半年,共引進工業項目167個,計劃總投資669億元。其中,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新建入規的111家企業,1-6月拉動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長8.7個百分點,成為上半年全市工業增長的主要動力。
 
  南寧市工信局局長汪東明在會上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寧市及時出台落實政策支持工業企業復工復產,一批重點企業實現了快速增長。1-6月,全市產值超億元企業188家,產值同比增長9.9%。桂芯半導體產值同比增長108.3%,美斯達同比增長70%,瑞聲同比增長64.1%。強首府戰略標誌性重大產業項目天際汽車、合眾汽車已於2月28日開工。浪潮項目廣西首台服務器於4月13日揭幕,實現廣西服務器生產零的突破。寶德項目廣西首台華為鯤鵬服務器和PC於4月30日下線。
 
  今年4月南寧市印發的《2020年南寧市製造業發展攻堅突破年實施方案》提出,力爭全年推動300家以上工業企業實施技術改造,全年培育瞪羚入庫企業15家,新增市級以上企業技術創新研發平台15家。「南寧市把技術改造作為壯大存量企業的重要抓手,把技術創新作為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汪東明表示。
 
  據了解,廣西先進鋁加工創新中心「三台爐子」項目持續推進,繼去年國內首台套型材輥底爐式連續熱處理生產線成功點火併生產出合格產品後,板材輥底爐生產線於今年4月成功實現點火運行,氣墊式連續熱處理爐設備正在製造中。輥底爐的成功投產,打破了高端鋁合金生產關鍵裝備技術依賴進口的被動局面。南寧華數輕量化電動汽車設計院與南南鋁業合作開發的輕量化白車身榫裝生產線、電池托盤生產線進展順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