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桂橫縣今年新簽約投資額5000萬以上項目25個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0日,記者從廣西南寧市橫縣推進強縣目標招商推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橫縣以「三企入桂」和浙商廣西行活動為抓手,圍繞落實強縣目標工作,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新簽約投資額5000萬以上項目25個,總投資額約75.11億元。
 
簽約儀式
 
  其中,投資30億元的亞創雲大數據產業園項目、投資10.85億元的中歐一帶一路廣西藍莓加工產業園項目、投資10億元的雲存儲—分佈式存儲數據中心項目等7個項目的投資額均在億元以上。
 
  橫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龐柳余在會上稱,橫縣以茉莉花、大數據為引領,推動產業向高質量發展。橫縣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以第一名的成績通過國家評估驗收;2020年橫縣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綜合品牌價值達206.85億元。今年以來,橫縣致力於推進中國—東盟一體化大數據產業園規劃與建設,推動亞創雲大數據產業園項目、依圖東盟運營總部項目、橫縣5G基站建設項目正式落戶,目前正圍繞小米核心供應商開展電子信息產業的精準招商工作,打造面向廣西和東盟的多元集聚發展的數字產業集群。
 
新聞發佈會現場 黃汝德攝
 
  此外,橫縣構建「一區三園」(「一區」即六景工業園區,「三園」分別是六景產業園、橫州高鐵產業園、國際特色農林產業園,打造北部灣城市群特色產業基地、南寧大都市區東部產業新城)工業發展格局,打造北部灣城市群特色產業基地、南寧大都市區東部產業新城。南寧六景工業園區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契機,紮實推進「三企入桂」工作,主動承接東部產業轉移,重點針對電子信息產業、大數據、新型建材、先進裝備製造產業鏈進行精準招商,引進如瑞聲精密製造項目、駿鼎雲儲存—分佈式存儲數據中心項目、亞創雲大數據產業園項目、韻達廣西電商產業園等產業項目落戶園區。
 
  當天,橫縣還舉行了「三企入桂」及重點產業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6個項目,總投資額17.295億元,涵蓋新型建材、生物醫藥、農林產品精深加工等多個領域。橫縣縣委書記黃海韜表示,這6個項目符合全區產業佈局、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強鏈補鏈作用明顯、創新引領效應突出,橫縣將強化全方位要素保障,提供最優服務,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快推動項目早開工、早投產、早達效。(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