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2020廣西民企百強榜單發佈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1日,2020廣西民營企業100強發佈會在南寧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20廣西民企100強營業收入總額為4224.52億元,比上年增長16.28%,超過100億元企業9家;資產總額達4597.52億元,比上年增長16.46%。
 
發佈會現場
 
  其中,廣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以營業收入360.34億元繼續蟬聯廣西百強民企榜單和百強民企製造業榜單榜首。廣西南丹南方金屬有限公司、桂林力源糧油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分別以營業收入232.63億元、198.45億元位列兩個榜單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彰泰實業、盛隆冶金、信發鋁電等10家企業榮獲「2020廣西民營企業納稅10強」;南丹南方金屬、洋浦南華糖業、皇氏集團等15家企業榮獲「2020廣西最具競爭力民營企業」;盛隆冶金、福達控股、博世科等17家企業榮獲「2020廣西最具潛力民營企業」。
 
  報告數據顯示,入選民企100強數量「一二三」產業比例為7:69:24,製造業企業佔比50%;區域分佈集中在北部灣經濟區六市,有58家入選。超八成的民企100強正在加快轉型升級速度,九成企業圍繞知名品牌打造,加快提升市場影響力,品牌建設達到新高度,總共擁有96項有效註冊國內商標,1615項國內有效專利,認定66家高新技術企業。
 
頒獎儀式
 
  廣西福達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黎福超在發言中表示,疫情發生後,黨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降費減稅、紓困惠企政策,保證了企業的健康運行。今年上半年,福達集團獲得國家政策性社保和各種稅費減免2000多萬元。「福達集團把冷鏈物流作為集團的新興產業,已建設佈點北海、河池、玉林、桂林,計劃3-5年內在廣西區域內建成6-8個農產品冷鏈物流園區,形成高效便捷的農產品冷鏈物流網絡。」黎福超稱。
 
  南寧市邁越軟件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常青表示,近年來,邁越實施品牌戰略,不斷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目前,邁越公司與廣西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等區內20多所高等院校開展校企合作,建設協同育人基地,實施產教融合;依託鯤鵬計算產業領先的技術能力,與華為TaiShan服務器完成鯤鵬兼容性測試認證,成功申請華為軟件開發雲服務資源使用商,共同打造「校園大數據分析平台」一體化解決方案等。
 
  據了解,該榜單產生主要以2019年度全國工商聯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數據為基礎,根據企業年營業收入總額降序排列產生「2020廣西民營企業100強」「廣西民營企業製造業100強榜單」;根據納稅總額排序產生「2020廣西民營企業納稅10強」;根據企業在國內市場佔有率、競爭力和擁有核心技術等潛在實力,評選出「2020廣西最具競爭力民營企業」「2020廣西最具潛力民營企業」等兩個榜單。(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