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前三季度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10.67%

2020-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廣西投資促進局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實際利用外資8.3億美元,同比增長10.67%,連續17個月保持正增長。
 
    從產業數據分析來看,三次產業吸收外資比重約為0.76%:77.34%:21.9%,第二產業仍然是外商投資廣西的主要熱點,比重高達77.34%。八大產業集群中的電子信息、機械製造、汽車、金屬新材料等產業是第二產業吸收外資的主要流向領域,製造業備受外資青睞。
 
    從投資區域來看,香港仍然是對廣西投資最大的外資經濟體。根據廣西投資促進局數據,亞洲(港澳台為主),投資比重約為80%,其中來自香港的投資比重達七成以上。其次,廣西第二大外資來源地為歐盟,投資比重約為8.9%,主要有法國、德國、盧森堡等經濟體。另外,東盟國家對廣西的投資排第三位,投資比重約為6.3%,主要有印尼、新加坡、泰國等經濟體。廣西的外資來源逐步形成了以亞洲(港澳台為主)、歐盟、東盟為特徵的來源地構成特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遭受疫情影響的現實情況下,廣西外資增速有所放緩,廣西新設立外資企業291家,合同外資額29.84億美元。廣西各地共對接推進79個外資在談項目,意向擬投資金額148.1億美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製造及大健康等領域,積極為穩外資培育積蓄新的增長點。
 
    今年以來,廣西積極開展穩外資工作,不僅先後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2020年廣西外資招商工作方案》《2020年廣西擴大利用外資百日攻堅行動方案》等文件,積極引導和依法依規支持外資企業享受各項政策,推進系列重大外資項目簽約,並且創新「雲」招商模式,拓寬利用外資渠道,保持了外資穩步增長。(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