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貴港全力融灣區 上半年GDP逆勢增5.6%

2020-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廣西貴港市紮實做好「六穩」工作,着力優化營商環境,重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招商。上半年,貴港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5.6%,排名全區第一;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6%,排名全區第二,交上了一份亮麗的「期中答卷」。
 
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 張慶傑攝
 
  貴港市地處廣西最大的平原——潯郁沖積平原中部,西江黃金水道流經全境,長年可通行2000噸級船舶,是東南沿海地區經濟向中西部地區梯度轉移的重要橋樑和大西南物資發往粵港澳最便捷、最經濟的通道。
 
  貴港市充分發揮現有產業優勢和交通優勢,全面對接融入大灣區,聚焦新能源汽車和電動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全力大招商、招大商,推動產業集聚發展。華奧汽車、騰駿汽車、賽爾康電子、愛瑪電動車等一大批行業龍頭企業落戶貴港,先後引進了嘉龍海傑電子、修正藥業、義烏中國小商品智慧新商業產業園、國際汽車文化小鎮等一批大項目。1-8月,貴港市新簽約「灣企入桂」項目81個,項目總投資201.46億元。
 
  經濟的高質量快速發展也得益於親商安商的良好環境,貴港市先後獲得「2019中國(區域)最具投資營商價值城市」、「2020年中國營商環境十佳城市」等榮譽。建成政務服務24小時不打烊「無人超市」,「最多跑一次」事項達99%。建立完善項目聯合預審機制,項目從立項(簽約)到開工的平均時間壓縮一半。企業繳納稅費時間壓縮至100小時以內,執行合同成本佔比下降近10%。連續三年企業投資環境滿意度排名廣西第一。
 
  當前,貴港市以提升產業園區承載力為重點,加快粵桂黔高鐵經濟帶廣西園貴港分園、廣西第二汽車生產基地、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等重點園區建設,建設廣西戰略性新興產業城。高標準規劃建設電子信息產業園、生物醫藥產業園,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專業化平台。(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