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232款「桂字號」產品獲香港優質認證走向海外

2020-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加強與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STC)合作,幫助208家企業的232個產品獲得香港優質認證,護航「桂字號」產品便捷走向30多個國家和地區,新增產品附加值20億多元。
 
    「廣西市場監管部門與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合作共建國際互認實驗室,實現農產品、食品檢驗數據及結果互認,推動供港農產品、特色食品通過『一站式』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閉俊東在會上表示,企業產品獲得香港優質「正」印、香港綠色標誌等國際高端認證,即可獲得國內和國際市場認可,為企業打通了走進香港、通向國際市場的便捷通道。
 
    截止目前,廣西208家企業232款「桂字號」產品獲得香港優質「正」印認證、香港綠色標誌等認證,並成功實現「優質優價」。「大明江山」品牌礦泉水暢銷「2019中國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周順來」品牌茶葉取得單筆近千萬的海外訂單,銷量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40%。
 
    閉俊東稱,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獲證產品表現出更強的抗風險能力。比如廣西黃家月食品有限公司的五仁叉燒大月餅獲得香港優質「正」印認證,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近一倍,成功打開了廣東、湖南、江西等區外市場;廣西丹泉酒業有限公司銷售額同比去年增長了168%。
 
    廣西還通過香港高端認證把發展優勢特色產業與實施精準扶貧有機結合,為確保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資源縣金紫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採用「公司+貧困戶」的經營模式,獲得香港優質「正」印認證後,公司打造的「楊山河」品牌牛肉僅在廣東珠海市平均每天銷售500公斤,高峰期可達800公斤,帶動貧困戶300多人脫貧致富。
 
    「廣西把香港優質『正』印認證作為融入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重要渠道,今後也鼓勵更多企業開展深圳『圳品』認證,促進貿易便利化,推動廣西與發達地區的優質認證有機融合和互認,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閉俊東如是說。(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