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桂南寧高新區多項經濟指標逆勢增長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日前從廣西南寧高新區獲悉,在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整體下行的大環境下,該區各項重點指標進度良好,上半年多項工業經濟指標創了兩年半以來的新高。1-9月,該區三大主導產業產值占工業產值比重上升至78.35%,產業集聚度提高,預計1-9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15.66億元,同比增長16.62%。
 
    值得一提的是,南寧高新區對外開放平台表現搶眼。南寧綜合保稅區1-8月完成外貿進出口額270.47億元,同比增長126.3%,在全國97家綜合保稅區中排名第15;1-9月完成商務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11644萬美元,佔全年任務的194%。中國(南寧)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1-9月完成進出口額約12.82億元,完成全年任務的98.62%。
 
    南寧高新區始終堅持創新、開放發展,創新要素加速聚集,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目前已引進廣西珞桂節能環保研究院、南寧軌道交通技術產業研究院等1.5家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現有已備案的高新技術企業共351家,已入庫培育的自治區級瞪羚企業達18家,佔南寧市(36家)的50%。南寧·中關村已引進高科技項目5個。
 
    今年以來,南寧高新區全面提升對重大項目的服務效率和水平,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快速落地、建設投產;創新招商引資方法,促進了一批重大招商項目簽約落地。據統計,截至9月30日,完成益順盈智能等新簽約投資額5000萬元以上項目26個,總投資額達100.7億元。「三企入桂」簽約項目22個,項目總投資181.11億元。其中投資額超5億元的7個項目中,「灣企入桂」項目3個。南寧·中關村科技園百億級電子信息產業園項目一期預計2020年底全部竣工,目前已成功引進了瑞聲科技、浪潮集團、世紀聯合、三潤等電子信息產業重點項目,以上企業全部達產後可實現產值150億元。西部陸海新通道重點物流項目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目前已完成投資58億元,新中智慧園已順利投入使用。
 
    下一步,南寧高新區將加快科技創新平台引進和建設,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大力發展電商、物流、加工貿易、數字經濟等產業,推動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