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河南借豫桂東盟西部陸海新通道尋求東盟貿易商機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8日上午,豫桂東盟西部陸海貿易新通道合作洽談會在廣西沃頓國際大酒店舉辦。河南省商務廳、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東盟國家駐華使領館及機構等重要嘉賓,共計200餘人出席。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馬健致辭並推介豫桂東盟開放合作優勢。據介紹,東盟是河南省第二大貿易夥伴,2019年進出口貿易達到108.1億美元,同比增長20%,佔全省的13.1%。今年前10個月,河南對東盟進出口增長3.2%,東盟在河南新設外資企業11家,實際利用東盟資金11億美元,新加坡豐益國際、泰國正大等東盟國家企業在河南投資發展態勢良好。
 
 
    隨着中國與東盟合作的不斷深化,以及廣西獨特的區位優勢獨特,為豫桂東盟經貿合作開闢了更加廣闊的合作前景。經過前期充分洽談對接和篩選,本次洽談會共達成15個簽約合作項目,涉及金額近190億元。其中貿易合作項目10個,金額126.5億元。投資合作項目5個,金額63億元。其中,鄭州市禧詩恆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與越南胡志明市VNPPP貿易有限公司簽訂的中越生鮮進口貿易項目;焦作隆豐皮草有限公司與越南旺隆發展有限公司簽訂的隆豐中越貿易合作項目;河南速達電動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與印尼PT公司簽訂的1000輛速達電動汽車出口貿易項目;漯河市臨港經濟發展有限公司與廣西靖西萬生隆投資有限公司簽訂的龍邦口岸河南飛地經濟加工區合作投資建設項目;河南三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與廣西百色一號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簽訂豫桂東盟冷鏈專列合作項目等5個項目在主席台簽約。
 
 
    據了解,下一步河南將進一步對接西部陸海新通道,重點在擴大貿易合作、推進投資合作、強化物流合作、加強文化旅遊合作4個領域深化與東盟和廣西的合作。(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