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工業投資成為旅遊城市桂林新亮點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7日,廣西桂林市代表團在南寧參加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簽約項目49個,簽約總額1285.05億元。其中工業類項目成主角,共計27個項目,占簽約項目總數的55%,佔一半以上。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桂林市產業推介暨簽約儀式上,桂林市共簽約項目35個,總投資額737.25億元,其中工業類項目19個,總投資金額142.25億元。其中主要包括:投資74億元的桂林市航空航天產業園項目、投資15億元的興安海螺三期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產線項目。
 
    在自治區簽約專場,桂林市共簽約項目14個,總投資547.8億元,其中工業類項目8個,總投資60.8億元;軟件與信息服務項目3個,總投資243億元。主要包括投資188億元的電科雲(桂林)大數據中心建設項目、投資150億元的中交桂林漓西新區項目、投資25億元的桂林雲計算5G示範基地、投資44億元的陽朔融創興坪水鎮項目、投資30億元的國際數字文化科技(桂林)產業城項目、投資50億元的高新區七星園雁山園合作開發建設項目、投資25億元的石墨烯複合材料產業園、投資20億元的桂林寶能住宅科技產業集群項目。
 
    投資74億元的桂林市航空航天產業園項目,擬在雁山區註冊成立全資子公司,與合作單位註冊成立若干公司,按項目形式獨立運營,打造集航空、航天、航海裝備研發、生產、維修、服務的綜合體,計劃2023年建成,至2025年全面形成規模化後,實現年產值74億元,年利潤約11億元,納稅約4億元。
 
    投資188億元的電科雲(桂林)大數據中心建設項目,位於桂林高新區雁山園大學生創業產業基地,佔地約640畝,預計每年營收120億元,創稅7.8億元。
 
    投資150億元的中交桂林漓西新區項目,項目開發建設範圍總面積約15平方公里。新建園區三縱六橫交通網以及完備的供水、排水、燃氣、電力等地下管網;配套建設學校、醫院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標準廠房50萬平方米以上;導入高端裝備製造、人工智能、機械人等數字經濟,佈局商務總部經濟、田園綜合體等產業,打造100億高新產業園區,實現一、二、三產融合和產城融合。
 
    桂林市是知名的世界旅遊城市,經過多年建設,國際旅遊勝地建設成果顯著,文化旅遊依然是投資商投資的熱點,在本屆博覽會上,還簽署了投資330億元的陽朔融創國際會議文旅產業項目、投資35億元的永福縣康養文化產業城項目、投資25億元的荔浦市新型城鎮化公共服務綜合提升工程、投資60億元的桂林疊彩銀城文旅康養綜合體項目、投資26億元的印象劉三姐國際演藝項目、投資20億元的桂林疊彩紅星美凱龍時尚藝術花卉街區項目。
 
    投資330億元的陽朔融創國際會議小鎮項目,依託桂林陽朔灕江風景旅遊帶,結合陽朔新區高速發展,打造以會議會獎為主題,融合文化旅遊、時尚運動、休閒度假等多功能的陽朔國際會議旅遊示範區,將成為一個可期待旅遊景區。(蔣邵安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