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酒類產業突破百億

2020-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剛剛閉幕的首屆廣西好酒採購消費節了解到,2020年廣西酒類行業產值新增27億,首次突破百億大關,成為廣西又一個百億產業。此次消費節也成績喜人,成交1.37億。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總工程師馬義生和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粟堅介紹,廣西目前有各類酒生產企業314家,2019年完成81.98億產值。
 
    馬義生介紹說,近年來,中國白酒產業步入新一輪高質量發展周期,面對機遇與挑戰,自治區人民政府對「振興桂酒」持續進行戰略規劃和重要部署,致力於推動桂酒產業的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振興桂酒的工作部署,自治區工信廳先後出台了《廣西桂酒(白酒)振興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關于振興桂酒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推動桂酒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強桂酒產業。隨着「振興桂酒」行動的逐一落實,廣西酒類生產企業紛紛實行品牌戰略,進入良性發展軌道。
 
    據廣西丹泉酒業公司總經理莫偉明介紹,丹泉酒業今年產值突破20億元,成為廣西白酒行業的第一品牌。(蔣邵安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