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2021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已完成30萬㎡招商招展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工程機械學會、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湖南省商務廳、湖南省貿促會和長沙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21第二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將於5月19日-22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這是今年年度全球唯一舉辦的30萬㎡超大型工程機械行業展會。
 
 
    4月29日, 長沙工程機械行業副會長、湖南力量之都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海濤對相關籌備工作向媒體進行了通報。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是長沙有史以來最大的世界級、國際化、專業化大型展會,是率先貫徹實施湖南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戰略,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國家製造高地」宏偉藍圖變成現實的重大舉措和生動實踐。

    30萬㎡招商招展已經完成
 
    1月中下旬,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長沙市人民政府分別向46家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及9家行業領先企業發函,邀請組團參展、參會;截至目前,規劃中的30萬㎡展示面積已經實現,累計簽約企業1450家,上屆參展的76家規模企業中72家參展面積增長15%至1000%。
 
    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中已有卡特彼勒、三一集團、日立建機、利勃海爾、斗山、中聯重科、山東臨工、特雷克斯、吉尼、捷爾傑、美卓、神鋼建機、柳工、法亞集團、帕爾菲格、鐵建重工、山推、雷沃重工、加藤、福田雷薩、廈工、阿特拉斯、山河智能、凱斯、現代重工、住友重工、龍工27家企業參展,小松、維特根、曼尼通、多田野、馬尼托瓦克等5家企業參會,共有32家全球50強企業參展參會。

    各項活動已經準備就緒
 
    由組委會組織的主體活動中開幕式、領導巡館、領導會見已完成籌備。由國家部委、省市政府、中央媒體、國家級協會組織的自然災害防治技術裝備宣貫會、長沙國際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央視《對話》、長沙國際工程機械首席技術官(CTO)論壇等30場行業論壇、3場競技展演正在進行方案、流程細化。長沙市公安、衛健部門已制定出完備的安保防疫工作方案。

    專業觀眾邀約成效顯著
 
    因疫情防控原因,專業觀眾邀約重點面向國內市場,國際專業觀眾方面則轉變為邀請駐華使館、機構及代表參加和網上展示為主。組委會已經完成智慧展覽、5G直播、網上展廳建設,5月10日全線上線,將實現一鍵瀏覽世界,一碼看遍全球,通過網上展商小站會談、交易。目前,已有28個國家38位大使、參贊、領事出席開幕式和巡館,還將有一批商務機構將前來觀展採購。
 
    組委會通過短訊、郵件、電話拜訪等多渠道方式精準觸達18.5萬專業觀眾,發動組織1.12萬家租賃企業、3萬家建築施工企業、6萬名機主到位觀展。
 
    世界高空作業協會和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中國工程機械學會、中國公路學會、中國施工企業協會、中國建築業協會、中國海外工程承包商會、中國機電進出口商會、中國有色金屬協會等國際和國家一級協會和65家媒體、協會將以不同方式組團觀展。
 
    從2020年12月22日起,組委會先後走訪14個省20多個城市,共計80餘個工程機械市場,與4000多家企業和商家面對面宣傳,邀請更多專業買家到場洽談參觀。
 
    隨着開幕臨近,展會的觀眾預登記、組團報名以及通過各大參展商的邀約已在火熱進行中。

    宣傳推廣氛圍濃厚
 
    前期已與全球20多家國際專業媒體、60家國內專業雜誌(《建築機械》、《今日工程機械》、《工程機械配件採購大全》等)和專業網站(慧聰工程機械網、鐵甲網、工程機械在線等)簽約,持續發佈廣告、資訊、新聞30多萬條,人民日報、湖南日報、瀟湘晨報等權威媒體分階段對展會的亮點、特色、產業基礎等進行深度報道。
 
    目前組委會的官網、官方微信、微信小程序、新湖南正持續做企業專題採訪報道及展會專題宣傳;頭條、抖音等新媒體為展會釋放新的傳播力量。(記者 李銀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