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搜索熱度漲超380% 甘肅蘭州「五一」旅遊攬金逾38億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肅省蘭州市文旅局消息稱,「五一」 假日期間,該市文旅市場強勢復甦,共接待遊客516.675萬人次,同比增長84.45%,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33.2 %;旅遊總收入38.62億元,同比增長67.68%、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25.67%,旅遊主要指標比2019年同期提高近30%,各旅遊景區景點呈現出「爆發式」增長的態勢,蘭州搜索熱度漲超380%,成「五一」「黑馬」旅遊目的地。
 
蘭州黃河樓
 
    據悉,為方便市民和遊客「五一」假期出行,提供更高質量文旅供給,進一步拉動蘭州市文旅消費,五一假期前,該市文旅局以「黃河之都·自在蘭州」為主題,推出29項文化和旅遊活動,10條精品旅遊線路。聯合蘭州黃河生態旅遊開發集團公司,發布「悠遊蘭州」旅遊產品,通過實名購買「悠遊蘭州」旅遊年卡,遊客可在購卡之日起一年內免費或打折暢遊聯動景區、觀看相關演出;與中國銀聯甘肅分公司聯合發放蘭州市文化旅遊惠民消費券80萬元,為本地市民和來蘭遊客帶來了豐富的假期文旅盛宴。
 
蘭州水墨丹霞一景
 
    同時,該市聚焦文化惠民工作,將文化惠民作為文旅惠民的第一追求,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憶蘭州好」2021蘭州「個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為牽引,「五一」假期,在蘭州港清水平台,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及「紅色輕騎兵」文藝演出活動。演出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圍繞「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的核心理念,共同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新時代勞動之歌,用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致敬最美勞動者。(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