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每日经济

799.2億元中央財政直達資金支持新疆民生支出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直達資金主要用於社會保障、就業、教育、衛生健康等方面支出,為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兜牢基本民生底線,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通過調整資金分配使用和直達機制,新疆資金支出進度不斷加快。其中,省級預算分配下達進度99.6%,地(州、市)、縣(市、區)級分配下達進度均為100%。截至四月底,財政部今年下達新疆直達資金799.2億元,主要用於社會保障和就業等民生支出。
 
    今年,新疆各級財政部門不斷強化對支付數據關聯及時性的督促,直達資金形成支出後,各地區財政部門嚴格落實支付數據3日內在系統中關聯的要求。對支出進度低於平均支出進度的地(州、市)、縣(市、區),要求其就支出進度低的問題進行情況說明,制定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案。
 
    據了解,在日常監管工作中,自治區財政廳持續深入對建設類項目的開展情況進行跟蹤了解,緊抓建設類項目前期準備工作,確保建設類項目持續推進,確保建設類項目能夠更快形成支出。(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