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滬長寧攜手蘇州相城共推「長三角一體化」跨省通辦服務

2021-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3日,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政府與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戰略合作意向簽約儀式暨上海長寧、蘇州相城「長三角一體化」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啟動儀式在蘇州舉行。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蒞臨現場,共同見證上海長寧與蘇州相城攜手推進「長三角一體化」跨省通辦服務。
 
 
    據悉,兩地將互送共管政務服務自助終端設備,為兩地企業居民共享城市數碼化轉型帶來同城化服務便利、攜手開啟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合作新模式。
 
    蘇州市相城區市民服務中心將迎來一位「新員工」,他就是長寧區送來的「一網通辦」政務服務超級終端。作為長寧區的遠程「外駐」政務服務窗口,這位新員工將提供與長寧區內設備完全相同的服務功能,成為標誌上海長寧與蘇州相城「長三角一體化」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全面啟動的「實力擔當」。
 
 
    作為第一家體驗該產品的試用企業,蘇州美能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蘇州和上海長寧都開有企業,CEO童先明深有感觸地說,原來辦理業務都需要蘇州、上海兩地跑,現在親身感受到「長三角一體化」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帶來的便捷體驗,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通過「一網通辦」超級終端自助辦事,在一地就能辦辦理打印兩地企業營業執照副本等事項,節省了時間成本,對於我們企業來說提高效率的同時,就是在為我們贏得效益。
 
    上海市政府辦公廳二級巡視員政務服務處處長陳益源表示,圍繞「長三角一體化」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我們推出了許多舉措,其中通過政務服務自助終端互換,是一種非常便捷高效的方式。今天送到相城的是上海市首台實體提供跨省政務服務的「一網通辦」自助終端。
 
    陳益源續稱,一方面,對於那些在上海和蘇州兩地都註冊了公司的企業,提供1位法人代表在一地能辦成兩地事的服務;另一方面,上海居民也有許多人在蘇州居住,那麼對於這部分群體來說,在蘇州就可以享受上海的「一網通辦」自助終端服務功能,減少來回跑動,在蘇州市民中心就可以預約上海政務服務窗口辦事時間,進一步提升「長三角一體化」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能級。
 
    長寧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大數據中心主任楊建安亦表示,長寧區在市政府辦公廳的指導下,充分依託市大數據中心技術賦能,在全區35個網格均衡部署「一網通辦」自助服務終端,將政務服務送入社區、園區、樓宇、商圈和黨建服務陣地,實現自助服務全覆蓋。
 
    楊建安認為,在此基礎上積極探索政務外網5G安全接入技術,送出了這位外派「使者」,成為長寧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數字「店小二」特色品牌的「宣傳大使」,提供兩地企業居民160項政務服務事項辦理和企業營業執照、個人醫保、社保信息等595類電子證照查詢及打印服務。用它的好辦、快辦、不見面,刷新長寧與相城兩地「長三角一體化」跨省通辦共建共享的「速度與溫度」。(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