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錦繡瀟湘 茶旅新化」 中國旅遊日湖南活動開啟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婁底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中國旅遊日湖南宣傳活動暨新化紅茶文化旅遊節」於5月19日在新化縣渠江源景區啟動。此次活動以「錦繡瀟湘·茶旅新化」為主題,立足茶旅融合,以茶為媒,以節會友,助力新化打造「茶業+旅遊業+文化體驗」的生態觀光茶園新模式。
 
 
    啟動儀式在大型舞蹈《古樂瀟湘 琴瑟和鳴》拉開序幕。獨具地方特色的《敬茶歌》、《種子》、《與茶共「武」》、《相約紫鵲界》等文藝表演,為大家呈現了一場新化民俗的視聽盛宴。
 
 
    同時,「一壺好茶 一泡而紅」茶旅體驗活動在渠江源茶文化主題公園開展,採茶體驗、制茶參觀、茗茶品鑑等系列活動,讓嘉賓和遊客親手體驗新化紅茶的完整製作過程。活動現場,網紅主播與嘉賓組成直播天團,進行原產地深度體驗直播,為「健康茶黃素」的貴重稀有發聲,為新化紅茶打call、帶貨。
 
 
    新化渠江源景區,位於奉家鎮渠江源村,是中國綠色生態茶葉之鄉、也是湖南省茶業「十佳旅遊休閒示範基地」。 渠江源是紅茶之源、唐宋貢茶的原產地。景區面積約52平方公里,海拔700-1200米,這裏群峰疊翠,常年雲霧繚繞,土地肥沃,有高標準生態有機茶園8000餘畝,生產的渠江溪茶、渠江薄片、月芽茶、蒙洱沖等茗茶,香氣瀰漫,味道醇厚鮮甜。
 
    新化產茶歷史悠久,目前,該縣有茶園面積8.44萬畝,年產茶葉4983噸,實現綜合產值8.1億元。(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曾文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