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 標準化論壇成功舉辦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5月21日,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市工程機械行業協會、長沙市標準化協會承辦的2021長沙國際工程機械標準化論壇在星城長沙成功舉辦。
 
    5月21日上午,來自各地的行業精英匯聚一堂,共同見證此次行業盛會的隆重召開。出席本次論壇的領導和嘉賓有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廖廷球、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標準化處劉紅、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原主席、星閃聯盟理事長張曉剛,國際標準化專家、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標準總監李冬梅,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混凝土機械公司工程技術中心技術研究院院長王佳茜等。
 
    近年來,湖南工程機械製造業發展迅速,形成了較大規模,設備租賃、機械化施工均呈現旺盛發展,設備需求、設備管理、設備出口都產生了新需求,行業發展也迎來新機遇。本次論壇旨在助推工程機械行業發展、打造產業核心競爭力、強化國際競爭力、優化提升工程機械標準體系,以標準為航,引領發展。
 
    隨着ISO 21573-2 《Building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nd equipment-Concrete pumps-Part2: procedure for examination of technical parameters(建築施工機械與設備 混凝土泵 第2部分:技術參數的測試方法)》和GB/T 26408-2020《混凝土攪拌運輸車》《工程機械產業集群供應商評價規則》、《機械製造行業工傷預防工作規範》、《綠色設計產品評價技術規範  旋挖鑽機》、等五個國際標準、國家標準、團體標準的啟動和發佈,論壇序幕拉開。
 
    論壇上,專家們圍繞「國際標準化趨勢與中國製造高質量發展」、「機械製造企業國際標準化路徑思考與實踐」兩大主題進行演講,闡述了對企業發展「走出去」路徑的思考,指出國際標準化是中國製造企業發展的重要助推器,發展離不開標準,「高標準」推進「高質量」建設。機械製造業的發展必須創新體制機制,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的基本需求,開展系統性、前瞻性、戰略性標準化研究和佈局。
 
    優秀國際標準化戰略實施優秀企業成果的分享,展示了湖南機械製造企業在行業領域上的成果,在國際舞台上的成就。湖南作為工程機械製造行業的領頭羊,着力打造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助推機械產品「走出去」,推動產業行業國際化,增強國際話語權,發展成為全球高端裝備製造高地。
 
    此次論壇推動了湖南機械製造業高質量標準體系建設,對國際標準和國外先進標準的積極採用,促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提升工程機械行業標準的國際化水平。也體現了標準化在打造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中發揮的基礎性、戰略性、引領性的重要作用。論壇群策群力,共同致力於推進工程機械行業高質量發展。(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