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每日经济

總交易額35.82億元 第11屆門博會圓滿落幕

2021-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8日下午,多瑪凱拔門控負責人一臉輕鬆走出門博會展館,他用「不虛此行」四個字形容了本次參展效果。他說,雖然是第一次來參展門博會,但沒想到不論是展覽規模、行業影響力,還是專業化程度、國際化水準,都超乎他的想像。「今年收穫滿滿,明年我一定還來!」
 
 
    在今年展會採訪中,記者聽到最多的詞是:現場火爆、專業觀眾多、交易成果豐碩,從組委會提供的數據中也充分印證了參展企業的說法。據悉,三天共參展參會116294人次,同比增長28%;發生交易額35.82億元,同比增長37%;網上門業博覽會訪問量共計82.09萬人次,同比增長45%。
 
    「門博會的輻射力和影響力與日俱增,參展可以給企業帶來更多的交流機會和發展機會。」鑠鑫安防是一家本土鎖具企業,負責人坦言,從最初的標準展位到今天的特裝展位,企業也從一個生產門業小配件的小作坊發展到如今有自主品牌的企業,這一切與門博會這個平臺是密不可分的,而且也借助這個平臺結識了更多的同行業夥伴,與他們深入合作,共同成長。
 
 
    毋庸置疑,經過十餘載鍛造,門博會已經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高品質展會。免漆木門、3D人臉識別智慧鎖、智慧擦窗機、高端鋁門、雙開地彈門……展會現場,912家參展企業,上萬件展品與技術覆蓋全產業鏈,把門業產業「風向標」和「晴雨錶」的元素表現得淋漓盡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些企業卻走出了一條不一樣的「路徑」,直接把門博會的展位「搬回」了公司廠區。浙江華爾門業在公司打造了一個200多平方米的展區,用場景化、情境化講述好每一樘門的「故事」。公司負責人王女士表示,把展位設在廠區,不僅可以讓客商更直觀瞭解產品生產過程,還可以讓他們感受到企業文化,沒想到效果還是挺令人滿意的。
 
 
    今年,深耕門業十餘載的門博會緊抓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蘇關鍵時重磅出擊,盡覽門業新格局、提振門業市場新消費,為「門業人」呈現了一場多元化、專業化的行業盛宴。(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