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範基地授牌啟動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6日,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範基地啟動暨授牌儀式在深圳市蛇口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深圳市慈善會秘書長鐘聲、深圳市粵美特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錦光、招商蛇口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副總經理郭明、產業園區事業部副總經理、招商文化總經理賴巧貞等出席。
 

示範基地授牌
 
    深圳市粵美特慈善基金會秘書長鄭冰介紹,此前,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減災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做好 2021 年全國防災減災日有關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切實提升基層應急能力,深圳市慈善會聯合深圳市粵美特慈善基金會開展了「深善·少年急救俠」項目。
 
    深圳市粵美特集團董事長許錦光表示,粵美特慈善基金會自2018年9月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關愛兒童、青少年成長,促進教育、醫療、科技發展,推動社會和諧進步。未來粵美特將攜手深圳市慈善會為孩子們送上專業的、實用的應急救護科普課程,希望孩子們樹立健康意識,改善生活方式,掌握救護技能。
 
    招商蛇口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副總經理郭明表示,「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範基地」在蛇口創建,此舉是招商蛇口安全教育普及、招商蛇口「安心家園」公益項目拓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嘗試,也是一個新的起點。「安心家園」公益項目已培養近200名社區「急救俠」,現在將安全教育送進孩子們當中,增強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鍛煉一批勇於擔當的「少年急救俠」是當下必須做好的事情。


示範基地首期急救課程
 
    深圳市慈善會秘書長鐘聲致辭並向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範基地授牌,他表示,作為深圳捐贈主渠道,將充分發揮慈善組織連結各界社會力量的柔性引擎作用,以慈善助力「雙區」黃金期的新發展格局為助力打造深圳民生幸福標杆,新時期擔當新使命,深善少年,民生幸福標杆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授牌儀式結束後,專業急救講師們在現場為社區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們開展了示範基地首期急救課程。
 
    後續深圳市慈善會聯合深圳市粵美特基金會陸續將開展100場急救公益培訓,全民自救互救普及應急意識,推進綜合防災減災社區和學校的創建,為迎接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開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