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每日经济

甘肅嘉峪關蘭洽會33項目引資逾1600億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日,甘肅省嘉峪關市於蘭州召開的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上,共計簽約33項,其中合同項目7項,簽約金額117億元,戰略框架協議26項,協議投資1560億元,簽約總額1677億元。項目涵蓋工業製造、軍民融合、商貿物流、文化旅遊等領域。
 

簽約儀式現場
 
    嘉峪關因世界文化遺產、明代萬里長城的西端起點——嘉峪關而得名,素有「天下第一雄關」、「邊陲鎖鑰」之稱,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其是伴隨國家「一五」計劃重點項目酒泉鋼鐵集團公司而興起的一座現代化工業旅遊城市。近年來,該市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市等多個國家級名片。
 
    同時,嘉峪關市還是西北重要的工業旅遊重鎮,也是絲綢之路上的重要交通樞紐和節點城市,文化歷史悠久、區位獨特、基礎完善、資源富集、機遇疊加、潛力巨大,成為各方投資興業的熱土。
 
    嘉峪關市委書記李忠科說,嘉峪關市正致力於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高品質幸福雄關「兩高」目標,一體推進關城、鋼城、核城「三城」建設,盤活「鋼城」老家底、增強「核城」新動能、擦亮「長城」金招牌、打造「樞紐」制高點,為嘉峪關拓展戰略縱深、重構發展格局描繪了宏偉藍圖,也為企業家在這片熱土上投資興業提供了廣闊舞台。
 
    李忠科冀企業家和嘉峪關「以城相識」、「以業相擁」、「以商相聯」,在嘉峪關分享機遇、投資興業、共謀發展。(記者 寇剛 通訊員 焦士桐)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