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踐行央企使命 中國化學南方建投江西公司賦能贛州高質量發展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入駐標準廠房,不僅解決安全問題,還享受了相關補貼,減輕了企業負擔。除此之外,傢具集聚區內運動場、寫字樓、食堂、宿舍、娛樂設施等基礎配套設施一應俱全,滿足了公司員工改善工作環境需求。我相信,公司在這裡將迎來新的發展。」贛州木昇家具有限公司負責人鄧從昌對新入駐的標準廠房讚不絕口。
 

南康區鏡壩鎮傢具集聚區
 
    今年4月,贛州木昇家具有限公司離開了簡陋的生產車間,搬進了位於南康區鏡壩鎮傢具集聚區,告別了「企業怕拆、怕檢查、怕火災」的境遇。
 
    承建鏡壩鎮傢具集聚區的中國化學工程集團公司南方建投江西公司(簡稱中國化學江西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鏡壩傢具集聚區是該公司承建的5個傢具集聚區(龍華、鏡壩、東山文峰、龍回半嶺傢具集聚區及橋口物流園)之一,園區涵蓋82棟廠房、4棟餐廳、1棟綜合樓、6棟宿舍樓等93棟建築物。目前,廠房已全部竣工交付完成,入駐企業約65家。
 
    2018年,為助力南康傢具產業轉型升級,中國化學江西公司與南康區政府簽訂傢具集聚區標準廠房建設項目二期投資合作協議,負責該區5個傢具集聚區標準廠房EPC項目建設。該項目總規劃用地面積達3033畝,總建築面積達385萬平方米,包涵標準廠房建築物314棟及其配套設施,總投資達90億元。事實上,近期龍回傢具集聚區最後一批標準廠房的順利交付投用,標誌着中國化學江西公司承建的南康區5個傢具集聚區的300餘棟現代化標準廠房全部實現交付投用。
 
    據悉,中國化學江西公司進駐南康後,大力推進南康區傢具產業及其配套項目建設。通過大力實施傢具集聚區標準廠房EPC項目、贛州國際木材集散中心項目、南康家居小鎮泛家居生態體驗館等一大批與地方產業發展高度契合的重大項目,中國化學在助推南康傢具企業「入規入園」、傢具產業邁向中高端等方面贏得了政府、業主高度評價,有力推動了南康傢具產業轉型升級、拉動了地方經濟發展。
 
    據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化學已經在南康區總投資達135億元。一個個重大項目落地建設,為南康區全領域、全方位、全要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按下「快進鍵」,為贛州加快建設成為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範區貢獻了央企力量,也為江西加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 林穎萍 李康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