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全球唯一熊貓三胞胎七周歲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4年7月29日,誕生於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大熊貓三胞胎「萌萌、帥帥、酷酷」 三姐弟,今天滿7周歲,成為全球唯一存活的大熊貓三胞胎。29日,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特意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共100位7月出生的小朋友,跟大熊貓三寶一起歡度這場好看、好吃、好玩、驚喜不斷的大熊貓7歲生日主題派對。
 

大熊貓三胞胎的「萌萌」
 
    當天,在熊貓樂園的萌萌、帥帥、酷酷家裏放着用竹子、竹葉、蘋果、胡蘿蔔等原材料製作的三個帶有熊貓圖案的愛心生日蛋糕,小朋友們隔着玻璃看大熊貓三寶津津有味地啃着「蛋糕」上的竹子和水果,興奮得手舞足蹈,掌聲歡笑聲此起彼伏。
 

大熊貓三胞胎的「帥帥」
 
    「這是我第一次給大熊貓過生日,我喜歡熊貓,它們超級可愛!」「希望萌萌、帥帥、酷酷能開開心心長大。」小朋友們紛紛向記者表達激動的心情。長隆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之所以組織這樣的活動,為的是讓現場每一位七月過生日的小朋友們都能獲得與眾不同的生日體驗!
 

大熊貓三胞胎的「酷酷」
 
    小時候的大熊貓三寶里,最調皮的還要屬酷酷,萌萌則靦腆些,帥帥最愛「乾飯」。隨着逐漸長大,「萌帥酷」三胞胎的差異越來越明顯,萌萌長到了110kg的健康體重,帥帥酷酷體重大概在135—140kg之間,都非常健康。它們長大後,三隻也性格迥異,萌萌性格文靜敏感、安靜乖巧還有些敏感只喜歡睡在樹杈上;帥帥是大膽健壯的「肌肉小子」喜歡窩窩頭和竹筍;酷酷與小時淘氣不同,現在非常佛系只對吃的感興趣,也是他們三個裏面吃最多的「小吃貨」。
 
    據悉,長隆將繼續深耕動物種群繁育、保育與自然生態建設領域,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同時積極為青少年群體搭建大自然學堂,讓青少年切身體驗長隆「大自然公開課」的魅力,從而發現自然、理解自然,共同支持野生動物的保護與保育工作。(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