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甘肅項目制培訓撐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甘肅省人社廳聯合省財政廳制定出台了《關於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發揮高技能人才示範引領作用,保障重點領域技能人才供給,助推「技能甘肅」建設。《通知》明確,對每個符合條件的培訓項目,以實際取得培訓合格證書的人數為基數,給予不超過50萬元培訓補貼。
 
    《通知》指出,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主要針對甘肅省重點產業、特色產業、產業集群建設急需技能人才,各地特色產業(含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勞務品牌培樹)壯大需要的緊缺人才。重點產業、產業集群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對象應為各市州行政區域內的各類企業具備高級工以上職業資格的在崗職工(關鍵技術崗位優先考慮)。特色產業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對象應為具有該產業工作(生產)經歷,有創業意識及能力,帶動就業效果明顯的勞動者。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對象原則上年齡不得超過45周歲,特色產業可放寬至50周歲。
 
    《通知》要求,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由各市州負責組織實施,各行業主管部門和行業協會、中央企業在甘單位、省屬企業等根據本行業產業發展和高技能人才需求,積極向市州人社部門申報高技能人才項目制培訓。各市州人社部門會同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根據各單位申報,適時組織集中遴選確定高技能人才培訓項目。(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