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北川:深入一線「聽音問廉」 為民辦實事落地見效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排查」、「聽音問廉綿州行」、「進村入戶訪廉情」等活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組織全縣黨員幹部深入一線聽民音、察民意、解民憂,推進為民辦實事落地見效。
 
    今年7月中旬,北川桃龍藏族鄉鄉紀委委員羅麗娜在五龍村開展「聽音問廉綿州行」活動走訪中了解到,五龍場鎮村民在汛期出行十分困難,生產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希望鄉上能夠儘快幫忙協調解決。帶着問題,羅麗娜立即組織村「兩委」到現場勘察。經過勘察發現,五龍場鎮村民唯一的出行道路—馬桃路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由於2020年洪災影響,桃龍河河床被墊高,一下雨就會導致馬桃路大灣路段被淹,道路交通阻斷,五龍場鎮村民無法出行。為了不耽誤群眾農業生產和出行需要,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羅麗娜隨即將問題上報鄉黨委政府。經過綜合研判,鄉黨委政府決定採取河道清淤的方式下降河床高度,並與相關部門協調,爭取政策支持。最終,爭取到道路保暢項目,在鄉黨委政府和鄉紀委的指導監督下,施工單位一周內清理河道2.5公里,河床平均降低2米,解決了場鎮汛期水淹道路影響群眾出行的問題。「現在即使汛期來了,也不用擔心影響我們的出行了,感謝鄉上為我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桃龍藏族鄉五龍村村民牛安均特意來到羅麗娜的辦公室飽含深情的感謝道。這只是北川開展「聽音問廉綿州行」活動,解決好群眾「急難盼愁」問題的一個小小寫照。
 
    據悉,北川結合開展「聽音問廉綿州行」活動以來,在縣紀委監委的推動下,各級各部門以入戶走訪、實地察看、院壩交流、拉家常等方式,走訪群眾6540餘人次,收集幹部群眾反映問題271個,解決183個,移交相關部門17個,收集幹部群眾對黨委政府工作建議47條,採納10條。(張寶杉 孟青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