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責任牌”+“聯繫卡” 皖屯溪區勠力優化“四最”營商環境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有了‘責任卡’和‘聯繫牌’,更加方便我們和政府“四送一服”包保人員之間的聯繫,拉近了政企之間的距離,作為企業負責人,我感到這項工作非常暖心。”近日,安徽黄山市屯溪區文旅體局的四送一服包保聯繫人將“四送一服工作責任牌”和“四送一服工作聯繫卡”送到了黃山文化旅遊股份公司。
 
 
    據瞭解,為有效解決實體經濟發展中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持續優服務、穩增長、促轉型,努力營造有利於實體經濟發展的良好環境,屯溪區“四送一服”辦通過責任牌制度,給各包保企業送去“四送一服工作責任牌”和“四送一服工作聯繫卡”。“一牌一卡”上分別注明了幫扶包保人員姓名、聯繫方式和企業聯繫人、聯繫方式。責任牌制度的建立既明確了雙方對接人,又方便了企業有困難時,可以及時聯繫包保工作人員。
 

    創新服務  有需必應
 
    “四送一服”包保工作人員在“責任牌”和“聯繫卡”上掛牌亮相後,主要承擔摸清企業動態發展情況、宣傳解讀惠企政策、收集上報企業發展中的問題建議、維護營商環境等任務。按照“有需必應、無事不擾”的原則,包保工作人員到企業(项目)現場辦公保持常態化,發現問題及時協調解決,保證企業穩步健康發展。
 
 
    屯溪區政府辦副主任、“四送一服辦”副主任孫偉表示,下一步將繼續開展常態化駐企服務,進一步創新服務方式, 提高駐企隊員服務能力,精准幫扶解決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大力優化“四最”營商環境,提升企業獲得感、滿意度,努力為全區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記者吳敏  通訊員王珊 蔡嘉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