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政府“跑腿”百姓点赞 皖黟縣西遞鎮房屋定損不漏一户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夥子,你來我家看看,房子上的瓦都碎了,能不能申請補償啊?”“好嘞,大爺您放心,忙完這戶就過去,能補的肯定給您補。”……近日,安徽省黃山市西遞鎮針對高鐵隧道爆破施工過程中造成村民房屋炮損問題,啟動定損賠償工作。
 
 
    據瞭解,西遞鎮鎮域內的昌景黃高鐵隧道工程已全線貫通,爆破作業全部結束。“高鐵建設推進如此順利,這其中離不開全鎮6個村所有村民的大力支持。前期施工爆破作業對老百姓房屋造成一定損壞,我們秉承堅決維護好老百姓利益的原則,主動對接施工單位,啟動房屋炮損賠償工作,盡最大可能幫他們挽回經濟損失。”西遞鎮人大主席朱榮輝介紹道。
 
 
    為確保房屋定損賠償工作取得實效,西遞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建立“1+2+N”工作機制,即以1名黨政班子成員牽頭,配套2名鎮高鐵辦、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對西遞鎮區域炮損房屋進行上戶摸排,結合施工單位進場施工前採集的每戶房屋影像資料比對,確定受損戶數、受損程度,核算修繕費用,並與房屋受損戶簽訂一次性補償協議。截止目前已完成摸排47戶。(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丁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