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習近平: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責任編輯:蔣琳 2020-10-14 11:31:52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10月14日上午在廣東省深圳市前海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要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人員、貨物等各類要素高效便捷流動,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

 習近平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促進人員、貨物等各類要素高效便捷流動,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要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規劃建設好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要以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為抓手,加強與港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要繼續鼓勵引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充分發揮投資興業、雙向開放的重要作用,在經濟特區發展中作出新貢獻。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責任編輯:蔣琳 習近平: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