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坪山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營(總第三期)圓滿結營

深圳坪山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營(總第三期)圓滿結營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02 20:59: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9日,深圳市坪山區「同心同行 逐夢灣區」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營(總第三期)圓滿結營,坪山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吳正紅出席結營儀式,並為優秀學員頒獎。
 
 
    結營儀式以線上直播+部分代表線下分享的形式進行。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學員們共同回顧了夏令營課程內容、優秀作業等情況,並邀請了五名深港澳青少年學員代表來到直播現場,分享在夏令營期間的學習收獲和感悟。學員彭昱琨表示,夏令營課程豐富,通過參加這次活動不僅擴大了知識面,也對長征故事和革命精神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學員黃梓家稱,通過夏令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一起學習、探討,很有收獲,度過了一段十分愉快、豐富、有意義的暑期生活。
 
 
    據了解,本期夏令營由坪山區委統戰部主辦,區群團工作部協辦,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承辦,於8月22日開營,歷時七天。活動聚焦港澳青少年學習需求和興趣所向,精心設計了知史愛國雲打卡、同心築夢灣區行、茶藝體驗、國學小講堂、有趣的皮影戲、小小程式設計師、趣味普法新TEEN地、3D打印體驗館、舊物大改造等課程。同時,特別邀請知名文化學者、經典闡釋人、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會會長韓望喜博士講授《中國古代哲學(喜讀經典)——「雙語」<論語>》。通過線上學習,增進港澳青少年對中國歷史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了解,培養他們的動手能力及創新思維。
 
    此外,本期夏令營同步開展了線下活動,8月29日下午,近20名深港澳青少年來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東江縱隊紀念館參觀學習,回顧黨的歷史,緬懷革命先輩。隨後前往區群團活動中心觀看「理想照耀中國——歌唱!祖國」愛國主義主題教育紀錄片,手繪「百年祝福」十米長卷。
 
    據悉,本期夏令營吸引了100餘名深港澳青少年積極參與,線上直播全網累計觀看9000餘人次,點讚數達到70萬次,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好評,積極促進了深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團結引導港澳青少年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和「雙區」建設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心聚力。(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坪山2021年港澳青少年夏令營(總第三期)圓滿結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