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逾千名中學生參與科大首辦體驗日 感受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逾千名中學生參與科大首辦體驗日 感受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17 20:4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疫情困擾,過去兩年大學鮮有邀請中學生到校園參觀,資訊日亦移師網上舉行。近月疫情漸趨穩定,香港科技大學遂率先於上周日(10日),首次舉辦體驗日,邀請本地中四至中六的同

 學到訪科大校園,透過科學實驗、分享環節和導賞團等,讓同學體驗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共吸引逾來自200多所中學1200名學生參與。

 到訪同學當日親身感受科大的體驗式學習,包括透過試製珍珠奶茶配料「爆珠」,了解化學作用如何影響食物的口感和味道;又與由科大維持十一次不敗紀錄的機械人團隊所創作的機械人比賽「投壺」遊戲,以認識背後的工學原理。對商業及金融有興趣的學生,則利用科大的模擬系統,化身投資經理管理對沖基金。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跨學科課程事務處亦舉辦活動,解構今日人類於社交媒體上的溝通模式,又讓有意創業的同學,嘗試編製初創商業企劃書。

 來自不同專業的教授和校友更於分享環節,向同學介紹各項新興研究範疇,包括航空航天工程、海洋科學及早前協助香港單車隊出戰奧運的運動空氣動力學等,讓他們了解不同前沿學科的發展。當天更設有多個導賞團,帶參與者遊覽科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前沿的科研設備及其他校園設施。(記者 李銘欣)

 頂圖:有「火博士」之稱的科大化學系理學教育助理教授陳鈞傑透過科學實驗,示範不同氣體如何產生化學作用。

L2.jpg

同學與科大機械人團隊創作的機械人比賽「投壺」遊戲。

L3.jpg

同學利用科大的模擬系統,化身投資經紀管理對沖基金。

L4.jpg

同學遊覽科大校園設施及實驗室包括圖中的海洋研究實驗中心。

責任編輯:謝燁挺 逾千名中學生參與科大首辦體驗日 感受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