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G20峰會在羅馬舉行 共商全球主要挑戰

G20峰會在羅馬舉行 共商全球主要挑戰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30 19:57:3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羅馬10月30日電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30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意大利首都羅馬開幕。為期兩天的會議將重點討論應對新冠疫情、推動經濟復蘇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重大議題。

 根據日程安排,30日舉行的第一階段會議將重點討論「全球經濟與全球衛生」議題,31日舉行的第二和第三階段會議將分別聚焦「氣候變化和環境」以及「可持續發展」等議題。

 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在會前表示,在經歷疫情導致的隔離和「孤立主義的黑暗」後,此次峰會「標誌着多邊主義的回歸」。

 當前,新冠疫情延宕蔓延,國際經濟格局和全球治理體系加速變革調整,世界經濟復蘇面臨許多不穩定、不確定性。中方呼籲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平台,應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發揚團結合作精神,求同存異,就抗擊疫情、恢復世界經濟、促進包容可持續發展等凝聚共識,合力應對共同挑戰。

 二十國集團成立於1999年,由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以及歐盟等20方組成。二十國集團成員涵蓋面廣,代表性強,包含主要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在全球事務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成為共同應對全球性問題的有效多邊機制。(記者陳佔傑 康逸)

責任編輯:朱劍明 G20峰會在羅馬舉行 共商全球主要挑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