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團體請願促教育局禁止反中亂港者任教

團體請願促教育局禁止反中亂港者任教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2 22:2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團體「香港同心總會」今日(2日)在政府總部門口向教育局請願,表示會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教育局承擔起監察職教師言行的責任。團體希望接受過大學資助委員會撥款的院校,應解僱反對國家的教職人員,教育局務必履行審查職責,並對各高校教職員的言行進行規範。

    團體認為,為人師表應授業解惑,在傳授知識過程中,灌輸學生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及價值觀,承擔起教師在社會上使命感和責任感,因此強烈要求教育局承擔起監察責任,凡接受過大學資助委員會撥款的院校,必須規範教職員的言行和操守,解僱反對國家的教職人員,確保教師必須由愛國愛港者擔任。

    團體特別點名2人,包括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的梁啟智,指他於2021年2月份曾開辦網上課程,向青年群體宣傳「裝備自己,迎接自由」,多次發表煽動性,甚至煽暴性言論,如「這個世界上面任何對專制的反抗,其實都是某程度上為未來香港的重生提供土壤」,把所謂的「黑暴勇武派」形容為行禮如儀。

    另一人是於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任教的陳惜姿,團體指她曾經在本港臭名昭著的壹傳媒旗下《壹周刊》任職副總編輯,甚至主導了所謂的「反國教運動」,更曾多次向傳媒聲稱,要與政府抗爭到底。

    團體表示,以上兩人反中亂港的言行,只是仍在大學任教的其中兩個人而已,浸會大學和樹仁大學皆有教授長期散播反中亂港的極端言論。

19.jpg

    「香港同心總會」成員今日於政府總部門口請願。

責任編輯:蔣璐 團體請願促教育局禁止反中亂港者任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