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京奧運村向日本各地歸還建設時所借木材

東京奧運村向日本各地歸還建設時所借木材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4 23:2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周四報道,關於為建設東京奧運村和殘奧村的交流空間「Village Plaza」而從日本全國借用的木材,歸還工作已於2日啟動。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看着還給岐阜縣的第一批木材,表示「如果(在歸還地)成為大家持續講述奧運的契機,就再好不過了」。

    報道稱,木材在打上證明曾用於奧運的烙印後,到2022年2月底前全部歸還。預計作為奧運遺產,用於各地方政府公共設施的內部裝潢材料、公園長椅、小學改建工程。

    Village Plaza內有雜貨店和咖啡店,是通往住宿樓的出入口,建築面積約5300平方米。為實現可持續奧運,由東日本大地震和熊本地震災區巖手、宮城、福島、熊本各縣等全國63個地方政府無償提供的約4萬根木材建成。

    橋本說:「以全日本參與的方式實施的木材接力也到了最終階段。或許參加奧運的世界各地運動員也會想去看看,留下回憶。」(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東京奧運村向日本各地歸還建設時所借木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