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優渥快生活、科學慢康養”沙龍漫話康養產業發展

【康養中國】“優渥快生活、科學慢康養”沙龍漫話康養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11-15 14:59: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伴隨着工業化、資訊化和現代化的不斷發展,都市生活節奏與工作強度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人健康出現了問題,包括身體、生理、心理、情感、社交等等。健康和養生慢慢走進了大眾的視野,追求健康的生活成為了每個人的青睞。為推動康養企業間的交流協作,促進康養產業的多元發展,由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香港商報共同主辦,深圳本草霧華科技公司協辦的“優渥快生活、科學慢康養”漫話沙龍在深圳龍華舉辦。

1636784544.jpg

    乘風而上 借優勢打造深圳康養高地

    沙龍伊始,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會長黃鶴就中國康養及大健康產業發展狀況及前景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認為,新冠疫情的出現,們深刻認識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康養產業也得到了更多大眾的認可。深圳雖然是個年輕的城市,但實際上養老的需求非常大。深圳政府也從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深圳經濟特區健康條例》,將八月定為深圳健康月,為康養產業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國家層面也對康養產業的發展有著萬分的關切,國務院發布的《“健康中國 2030”規劃綱要》中指出,應積極促進健康與養老、旅遊、互聯網、健身休閒、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產業將發展為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定調,養老及康養產業成為一種趨勢,吸引各類資本入駐。有如好的大背景,加之本身的科技優勢,深圳的康養產業大有乘風破浪的勢頭。

1636784565.jpg

    隨後,草霧華創始人金湘范先生向大家講述了獨特的中醫藥“甄萃”技術——用現代VNP+精煉析取技術進行萃取,完整保留本草植物最天然的精華,集揮發性成分、溶質性成分和水溶性成分為一體。依此研發出的產品已涵蓋食品、美容、保健、醫療等多個大健康領域。加上本草霧華主打的霧化吸入技術,是繼注射、服用之後的第三種給藥方式。霧化吸入的生物利用行較高、使用方便,具有高效、簡單、快捷的優勢,能讓更多人體驗到這種新穎的中醫藥,讓康養走進每個百姓的家中。沙龍中,大家也紛紛對這種守正創新的做法表示讚揚。

1636784581.jpg

    品質為王 靠協作推動康養高質發展

    中康福國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賢敏先生和深圳市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葉發榮先生則在中醫藥康養的“質”上英雄所見略同,產品品質的好壞是能否讓康養品牌打響的重中之重。中康福國藥集團在國藥、中醫藥酒的研發上頗有建樹;深圳和順堂在中藥飲片上專注16年,在中醫藥材的選地、篩選、質檢等方面有著一套極為嚴格的標準。康養產業發展必須以品質為王,酒香不怕巷子深,藥好何憂無人問。

    平安銀行深圳私行財富顧問王楠也說到:“中國已經快步買入老齡化社會,社會養老壓力與日俱增。在”十四五“規劃中,中國提倡90%的老人居家養老,6%的老人社區養老,4%的老人專業機構養老。平安銀行據此為客戶養老打造了相應的產品,滿足客戶的不同養老需求。也為高品質的專業養老機構提供資金上的幫助與支援,共同推動康養產業的發展。

    深圳市淳睿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則着力於通過科技幫助人們改善飲食,公司大健康事業部副總經理祝儒春提到:“亞健康現在已經成為常態,有許多人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不懂得怎麼讓自己擺脫亞健康。所以我們希望通過科技幫助大家,在飲食和日常生活習慣上做出積極的改變,讓大家擁有更健康、更高質的生活。”

1636784610.jpg

    香港商報在沙龍上也向大家推出了“醫藥華夏 康養中國”專欄,讓消費者們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醫養生、中醫保健、健康養老等。也為全國健康養生及養老服務行業提供交流和產業對接平台,推動康養產業更高質發展。(記者 陳壘)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優渥快生活、科學慢康養”沙龍漫話康養產業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