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育局將增加撥款 協助學校推廣國民教育與國安教育

教育局將增加撥款 協助學校推廣國民教育與國安教育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16 10:0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昨日(15日)向中小學及幼稚園發通函表示,為進一步協助學校推廣國民教育、國家安全教育,以及媒體和資訊素養教育,優質教育基金在現行「我的行動承諾」撥款計劃的框架下,推行加強措施,讓學校申請一筆額外撥款,進行為期約18至24個月的相關計劃活動,以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等,申請日期為本月15日至2022年1月31日。

    教育局指,由2019/20學年開始,局方透過優質教育基金推行「我的行動承諾」撥款計劃,讓公帑資助學校及已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可申請不超過20萬港元撥款,舉辦配合相關主題的多元化學習活動,營造有利培育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的學習環境。新學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由原定9月底順延至明年1月31日,讓學校有更充裕時間檢視現況及擬定計劃內容。

    教育局續指,在「我的行動承諾」加強版撥款計劃下,每所獲公帑資助的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可向基金提交一項不超過30萬港元撥款的計劃,以申請額外資源,支援學校重點加強國民教育、國家安全教育、媒體和資訊素養教育的措施。

    教育局又指,因應3至6歲幼兒的發展階段和學習需要,每所已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可提交一筆不超過15萬港元撥款的申請,以獲取額外撥款協助學校重點加強國民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的措施。

責任編輯:蔣璐 教育局將增加撥款 協助學校推廣國民教育與國安教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