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眾院下周表決《競爭法案》 包含大量涉華內容

美眾院下周表決《競爭法案》 包含大量涉華內容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9 09:4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表示,眾議院將於下周表決為了應對中國競爭及支援美國晶片業的撥款法案。

   霍耶周五稱,該項名為《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的法案將有助提升美國的創新、科技與先進製造業的競爭能力。

   法案包括向美國晶片業提供520億美元補貼,以及撥款450億美元改善美國供應鏈效率等等。

   除了增強美國芯片製造和研發能力、改善供應鏈外,眾議院這份提案還包含大量涉華內容。該法案叫囂和中國的全面競爭以外,該法案還打出「人權幌子」試圖干涉中國內政,同時致力於加強美台關係、加強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機制。

   該法案還授權向美國全球媒體總署(usagm)提供5億美元,以支持台灣當地媒體、建立新的媒體機構、投資相關信息監管技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不斷污衊抹黑中國,不是競爭;搞脫鈎斷供,藉口國家安全打壓中國企業,不是競爭;在中國周邊不斷強化軍力部署,組建各種反華小圈子,更不是競爭。美方所謂「競爭、合作、對抗」的老調,其實質是打着競爭旗號對中國進行遏制打壓的障眼法,根子是美國頑固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的這一錯誤認知。美方應同中國一道加強對話溝通,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走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路。(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眾院下周表決《競爭法案》 包含大量涉華內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