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中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第五次黨代會召開:走好新時代中醫藥趕考路

【醫耀華夏】中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第五次黨代會召開:走好新時代中醫藥趕考路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3-07 16:15:3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日,中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第五次黨員代表大會隆重召開。中國共產黨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第五次代表大會是在全國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校奮力推進優勢特色學科和高水平大學建設之際,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對新時代學校工作的總體目標與總體發展戰略作出部署。省局共建繪藍圖,勇擔使命啟新程。
 
 
    今後五年學校工作的總體目標是:建設特色鮮明的國際有一定影響、國內一流的中醫藥大學。為科學合理實現目標,學校統籌實施「5932」總體發展戰略。即:聚力攻堅5件大事,統籌推進9大建設體系,分步實施32項重點工程。
 
    聚力攻堅5件大事。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以「雙一流」建設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工作、積極滿足教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斷拓展優化學校辦學發展空間、逐步推進校院兩級管理體制改革。
 
 
    統籌推進9大建設體系,分步實施32項重點工程。一是建設「黨建引領」體系,實施「領航工程」「鑄魂工程」「強基工程」「穩舵工程」「護航工程」「聚力工程」,全面提高黨建思政工作水平;二是建設「立德樹人」體系,實施「思政工作質量提升工程」「一流本科教育固本工程」「研究生培養質量提升工程」「繼續教育振興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養質量;三是建設「人才強校」體系,實施「高層次人才引育工程」「教師發展提升工程」「優秀創新團隊建設工程」「幹部培養選拔建設工程」,全面激發乾事創業活力;四是建設「一流學科」體系,實施「特色高峰學科建設工程」「新興前沿學科建設工程」「一流學科保障工程」,全面增強核心競爭力;五是建設「科研創新」體系,實施「科研能力躍升工程」「平台支撐強基工程」「產業服務工程」,全面推進產教研深度融合;六是建設「特色醫療」體系,實施「特色發展建設工程」「醫教協同育人工程」「社會服務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服務社會發展能力;七是建設「國際交流」體系,實施「國際教育質量提升工程」「國際教育服務發展工程」「國際合作示範工程」,全面深化對外合作與交流;八是建設「文化育人」體系,實施「中醫藥文化育人工程」「中醫藥文化拓展工程」「中醫藥文化交流工程」,全面打造中醫藥特色文化;九是建設「優質保障」體系,實施「法治化校園建設工程」「智慧化校園建設工程」「服務型校園建設工程」,全面提升服務師生能力。
 

    藍圖已經繪就,奮鬥正當其時。新時代面臨新機遇、新挑戰。據介紹,黑龍江中醫藥大學校黨委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樹牢「答卷意識」,全力推進「省局」共建及「雙一流」建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攻堅克難的奮鬥姿態,團結帶領廣大師生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沿着學校第五次黨代會設置的路線圖,真抓實幹,穩步前行,為學校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走好新時代中醫藥趕考路。(李和偉 裴振萍 王琳)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中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第五次黨代會召開:走好新時代中醫藥趕考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