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民建聯倡善用中醫中藥抗疫 紓緩前線醫護壓力

【醫耀華夏】民建聯倡善用中醫中藥抗疫 紓緩前線醫護壓力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2-15 14:58: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聯同中醫藥界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善用中醫中藥抗疫的方法,以紓緩前線醫護的壓力。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上周三度去信行政長官,其中一項建議就是要善用中醫中藥力量。她指,民建聯也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善用中醫中藥的力量,在今次抗疫的工作上發揮更積極作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第五波疫情肆虐,而全港有近八千名註冊中醫,動員中醫力量參與抗疫是其中一項及時、有效的方法。民建聯歡迎政府願意採納民建聯建議,願意善用中醫力量協助抗疫,希望政府盡快公布細節及與業界商討落實工作。他建議,特區政府應立即參考並採用國家中醫藥抗疫的經驗,進行治療及預防的工作,包括就目前大量居家確診者未能及時得到適切治療的問題,建議衛生署可以安排中醫遠程診治輕症者,避免轉為重症。
 
    同時,梁熙指,政府應盡快與本港中醫業界商討,擴大目前中醫進駐亞博社區治療設施的做法,安排願意參與抗疫的中醫負責治療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分擔前線醫護的工作量。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林蓓茵指,不少註冊中醫已表明願意協助抗擊疫情,她建議參考國家中醫藥救治專家遠程會診機制,容許香港的中醫透過視象會診的方式,為現時居家隔離的陽性患者初步診症,以紓緩醫療壓力。
 
    在中藥方面,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林志秀表示,根據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指引,現時國家已有針對輕、中、重症及恢復治療的中醫藥(主要是三藥三方),認為香港情況也適用。對於不少新聞報道提及「連花清瘟膠囊」在市面出現缺貨,香港中藥業協會執行主席黃光輝說,由於疫情發展太快,對「連花清瘟膠囊」等中成藥的需求大增,導致供不應求,「生產廠家為支持香港抗疫,已盡力配合加快供應,新貨將於近日到港」。(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民建聯倡善用中醫中藥抗疫 紓緩前線醫護壓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