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山西着力推動文旅康養業提檔升級

【康養中國】山西着力推動文旅康養業提檔升級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1-25 10:38: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山西文化旅遊資源極為豐富,素有「表裏山河」的美譽。2022年,山西文旅將如何進一步創新發展?

1642919952.jpg

山西晉城全力打造國家文旅康養融合發展示範區和文旅康養重要目的地

    在1月20日召開的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上,山西省省長藍佛安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指出,山西要着力推動文旅康養業提檔升級。

    據悉,山西將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打造國際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實施龍頭景區「9+13」梯次打造培育計劃,布局建設50個文旅康養示範區。新建成3個一號旅遊公路,推動同城景點公交化,開通跨省旅遊專列,實現重點旅遊城市、街區、景區5G網絡全覆蓋。建設一批高端酒店、特色民宿,打造一批精品文創產品、文創店和演藝項目,拓展自駕遊、研學游、低空游、體育游、工業游,發展避暑康養、溫泉康養、中醫藥康養等業態。辦好旅發大會、康養大會、大河文明旅遊論壇等活動。

    龍頭景區「9+13」梯次打造培育計劃是《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新名詞,是指首批打造雲岡石窟、五台山、平遙古城、洪洞大槐樹、皇城相府、解州關帝廟-常平關帝家廟、太行山大峽谷、壺口瀑布、晉祠天龍山9家龍頭景區;重點培育雲丘山、王莽嶺、雁門關-廣武、蘆芽山、磧口古鎮、恆山-懸空寺、娘子關-固關、八路軍太行紀念館-黃崖洞、喬家大院、王家大院、鸛雀樓-普救寺、陶寺遺址-丁村、偏關老牛灣13家重點景區。這些景區將世界文化遺產、優秀的歷史文化和壯美的自然風光匯聚一堂,着力打造國際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體系。

    山西中藥材資源豐富,還是著名的「小雜糧王國」,藥食同源多樣,且氣候宜人,這些都為康養提供了優越條件。《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文旅康養的提檔升級為山西進一步發展康養產業指明了方向。(楊亮 圖片來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官方網站)

    頂圖:山西沁源縣着力打造森林康養旅遊品牌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山西着力推動文旅康養業提檔升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