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醫耀華夏】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3-16 15:4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5日上午,學校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近期上級有關工作指示精神,就學校防疫相關工作進行部署。校黨委書記趙煒明講話,副校長李全主持會議,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趙煒明總結了近期學校防疫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代表學校向辛勤工作在防疫一線的教職工、志願者,以及積極配合學校防疫工作的同學們表示由衷感謝和親切慰問。他對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四點意見:
 
    一要提高認識,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充分掌握當前疫情最新動態,吸取經驗教訓,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幸心理,進一步強化風險意識,全校「一盤棋」,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一場大考,始終把師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嚴格按照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細化、再檢查、再補漏、再落實。
 
    二要擔當作為,嚴格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全校上下要全面分析研判防疫工作新情況新問題,加大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實上級決策部署要求,從快從嚴從細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要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強校園疫情防控隱患排查整改,健全校地聯防聯控機制,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嚴格管控人員流動,嚴格實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員工非必要不離哈、不出省。要精準掌握人員動態,紮實開展排查工作,強化師生員工健康管理,全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進一步強化後勤保障等各項工作。加強輿論和思想引導,教育引導師生遵守網絡信息安全規定。
 
    三要從嚴從緊,持續強化附屬醫院院感防控。各附屬醫院要堅持把醫院感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抓好問題整治工作,及時消除發生院內交叉感染的薄弱環節和風險點。強化預檢分診監測,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完善分診流程,把好預檢分診、急診、普通病區、隔離病區各個環節管控關口,加強門急診患者、住院患者流行病學史問診。強化核酸檢測力度,繼續加強全閉環管理,堅決杜絕院內感染和疫情發生。
 
    四要壓實責任,從嚴從實築牢疫情防線。全校上下要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肩負起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責任,靠前指揮,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真實情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抓落實。班子成員要按照分片包幹要求,落實好「一崗雙責」。各工作專班、相關單位要緊盯疫情形勢,繼續完善構建聯防聯控機制,及時調整和完善防控體系,進一步細化防控任務。紀檢監察部門要履行好監督執紀職責,確保聯防聯控要求落到實處。
 
    
 

    李全就近期上級有關部門文件精神和工作指示要求進行傳達,並結合學校實際,就防疫各項工作進行進一步強調和部署。他要求各單位主要領導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充分認識防疫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相關工作必須親自研判、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督查到位,不斷根據疫情動向強化防範措施,做到「早快准嚴細實」,確保無「校感」「院感」事件發生。(裴振萍 常濱毓 張曉磊  攝影 白雪飛)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