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家憂新冠康復者「手尾長」 倡設跨專科聯合治療門診

專家憂新冠康復者「手尾長」 倡設跨專科聯合治療門診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4-17 15: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回落,有專家擔心部分新冠康復者「手尾長」。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表示,逾3000名於瑪麗醫院覆診的康復者中出現「長新冠」的比例不到3%。不過他仍建議設立跨專科聯合治療方案,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指定門診服務。

   「長新冠」指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的長期後遺症,症狀包括疲倦、記憶力差、失眠、呼吸困難和脫髮等。孔繁毅指,西方國家的新冠康復者出現新冠症狀的比例有逾四成,世衞推算全球新冠康復者中長期後遺症的比例約兩成。他認為,相較之下香港出現「長新冠」的比率較低,跟確診者較早獲適切治療、有助減低併發症有關。

   孔繁毅指,在瑪麗醫院跟進的個案中,有病人出現頭痛至影響工作,亦有病人失去味覺或嗅覺,都較難根治,但可以透過規律的睡眠和運動來改善;其他如咳嗽及疲倦症狀通常12周後會消退。

責任編輯:鄭嬋娟 專家憂新冠康復者「手尾長」 倡設跨專科聯合治療門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