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烏環境部長指責俄破壞環境 稱將在國際法庭上尋求賠償

烏環境部長指責俄破壞環境 稱將在國際法庭上尋求賠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9 22:2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烏克蘭環境部長指責俄羅斯因俄烏衝突對烏克蘭造成巨大環境破壞,並稱基輔將在國際法庭上尋求賠償。

   據路透社報道,環境保護和自然資源部長斯提勒今日(1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戰爭破壞了烏克蘭的生態系統,剝奪了野生動物的自然棲息地,並污染了土地。斯提勒指,已廢棄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附近的戰鬥造成了近1.2萬公頃土地的火災,使獨特環境中的植物和動物死亡。斯提勒說,烏克蘭在切爾諾貝利禁區內遭受的經濟損失超過25億格里夫納。他補充說,基輔已經記錄了1500個生態系統破壞或土地污染的案例。

   斯提勒表示,所有的損失都將提交給國際法庭,目標是要俄羅斯對烏克蘭造成的損失做出賠償。

責任編輯:鄭嬋娟 烏環境部長指責俄破壞環境 稱將在國際法庭上尋求賠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