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第八屆長沙(國際)茶文化旅遊節開幕

【康養中國】第八屆長沙(國際)茶文化旅遊節開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20 09:3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月夏風吹,裊裊茶香醉。5月19日上午,「中國旅遊日」長沙縣分會場暨2022年第八屆長沙(國際)茶文化旅遊節在「綠茶小鎮」金井鎮湘豐茶業莊園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茶文化旅遊節由長沙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長沙縣金井鎮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湘豐茶業集團有限公司及長沙縣文化旅遊協會共同承辦。開幕式以「感悟中華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為主題,通過「茶業+旅遊」模式,為廣大遊客奉獻一場全新的文化旅遊盛宴,為弘揚綠茶文化,賦能文旅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續寫了新的篇章。
 
    虎年顯虎勢,茶文化旅遊節現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開幕式在氣勢磅礴的鼓舞《和鼓萬興·共襄盛世》中拉開序幕。歌伴舞《你來了》、情景劇《智慧未來》、茶藝舞蹈秀《春意茶暖》、華裳走秀《唐韻茗風》等節目精彩紛呈,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演出節目展現了出濃鬱熱情的本土風情和特色茶藝文化,現場觀眾置身茶園,看茶園美景,聞茶葉清香,聽茶歌、看茶舞、品春茶,茶文化氛圍濃厚,傳統茶文化煥發出跨越時空的永恆魅力和生命力。
 
    穿漢服、飛花令、茶葉畫、蹴鞠、茶會……此次茶文化旅遊節的現場,還通過「文化+體驗」的形式打造了一場「唐宋茗家遊園會」,匯集茶文化、當地特色美食、特色文創產品、農副產品等一系列特色元素,古香古色的茶鄉集市上的茶美食、春茶產品、長沙縣特色旅遊產品吸引了不少遊客和茶商駐足選購。
 
    此外,為挖掘茶文化深厚的底蘊,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茶、懂得茶、愛上茶,湘豐茶業莊園還推出茶藝表演、採茶制茶、國學課堂、星空露營等特色旅遊活動,活動從早到晚拉動夜間經濟,注重遊覽體驗感。此次茶文化旅遊節將本土民俗及茶文化傳統元素進行系統收集、挖掘、提煉和包裝,以多元化、融合化的形式滿足群眾文化旅遊消費需求,深受遊客歡迎,營造出充滿文化和藝術氣息的互動式體驗新場景。
 
    據悉,近年來,金井鎮堅持「以茶為媒,以茶振興」的思路,不斷把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經濟優勢,結合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拓展茶旅遊、茶休閒、茶康養,讓農文旅融合成為帶動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持續打造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示範點及鄉村振興示範帶,不斷豐富旅遊業態。以湘豐茶業集團為龍頭的多家地方茶旅企業,已成為金井鎮乃至長沙縣綠色產業發展、茶旅深度融合和帶動鄉村振興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金井鎮將堅持以「茶」為基礎,「旅」為融合,茶旅促康旅,做好茶文化體驗,茶田茶鄉休閒度假,茶旅商品開發,康養產業等茶文旅融合新業態,大力發展鄉村夜間經濟,傾力打造美麗鄉村「循環帶」,走好「生態路」,念好「山水經」,打好「休閒牌」,讓鄉村充滿魅力和活力,推動鄉村旅遊產業轉型升級,實現融合發展。(李銀明)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第八屆長沙(國際)茶文化旅遊節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