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寧陝:秦嶺腹地崛起康養小城

【康養中國】寧陝:秦嶺腹地崛起康養小城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6-15 15:15:3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這裏的森林覆蓋率居全國之首,這裏有可以坐看朱鹮起舞的民宿……6月2日,「端午安康·相約秦嶺」清涼寧陝康養旅遊季啟動暨招商引資推介活動在安康舉辦。推介活動向外界展示了一個具有獨特資源稟賦、健康綠色、生機勃勃、蓄勢待發的秦嶺腹地康養小城的發展態勢。
 
    「秦嶺之心」天成康養勝地
 
    寧陝素有「秦嶺之心」的美譽,雄偉的自然景觀、深厚的人文底蘊,使寧陝成為天然氧吧、避暑勝地、養生天堂。
 
    寧陝具有獨特的自然稟賦。大熊貓、金絲猴、朱鹮、羚牛「秦嶺四寶」齊居於此,銀杏、紅豆杉等20餘種珍稀植物廣泛分布,優良的生態涵養了「秦嶺山泉」水源精華,孕育了天麻、豬苓、黨參、各種菌類等食藥材瑰寶。
 
    寧陝具有優美的生態環境。這裏森林覆蓋率高達92.8%,連續5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340天以上,人群聚集地負氧離子含量高達3.5萬個,年平均氣候12.3度,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是名副其實的康養勝地。
 
現場文藝演出
 
    文旅興縣實踐「寧陝模式」
 
    近年來,寧陝縣堅持以全域旅遊引領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創建國家全域示範區和省級全域旅遊示範縣為契機,圍繞「生態立縣、文旅興縣、產業富民」發展戰略,以「天然氧吧、避暑聖地、養生天堂」為功能定位,在大秦嶺旅遊開發、構築秦嶺生態旅遊新高地的探索實踐中創出了一條特色之路,形成了以生態觀光、研學旅遊、康養宜居、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旅遊發展「寧陝模式」。
 
    安康市政協副主席、寧陝縣委書記鄭紅丹在致辭中表示,寧陝是省會西安南枕的綠色屏障,也是安康的北大門。寧陝生態資源富集,生態產品價值潛能巨大,寧陝人民對八方賓客共建美好生活有著強烈嚮往。全縣上下將致力於打造效率最優、服務最好、速度最快的一流營商環境,真正把寧陝打造成為投資興業的「寶地」,企業成長的「沃土」,產業集群的「樣板」。(記者 傅博) 

    頂圖:活動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寧陝:秦嶺腹地崛起康養小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