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5年DSE停辦印地語及烏爾都語考試 增設韓語

2025年DSE停辦印地語及烏爾都語考試 增設韓語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6-22 16:17: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考評局22日宣布,由2025年起,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將不再採用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的高級補充程度試卷,考生將改為應考有關語言的官方語言考試。

 新安排下,丙類其他語言會提供現有的法語、德語、日語、西班牙語,並增設韓語,考生成績只要達到指定語言能力水平便可納入文憑試成績。而目前提供的印地語和烏爾都語考試將從2025年起停辦。

 最後一次採用劍橋國際ASL試卷的丙類科目考試將於2023年11月舉行,適用於2024年DSE的考生。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表示,與5個國家的官方文化機構合作為文憑試考生提供丙類其他語言科目的考試,不但較目前安排更具彈性,亦可配合不同學生學習進度、志向和興趣。有關官方語言考試除獲所屬國家認可,亦在國際上具廣泛認受性,考生在新安排下應考一次考試便可取得兩張證書。

 魏向東指,有見青少年對韓語的興趣漸增,故2025年起加入韓語考試,以回應學生的需要;而印地語和烏爾都語,由於目前未能找到合適的考試,故由2025年起將不再提供有關科目。(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2025年DSE停辦印地語及烏爾都語考試 增設韓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