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黑龍江黑河:中俄雙子城 北國養生地

【康養中國】黑龍江黑河:中俄雙子城 北國養生地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14 16:08: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我家的北方一條河,邊境線從這裏走過」「萬年的熔岩熱情如火,五大連池微笑著迎遠客」……一曲《親親的黑河》唱出了家鄉情,也唱響了黑河美。黑河是中國首批沿邊開放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十佳魅力城市,這裏的夏天比歌中唱的還美。

    1657522649954214.jpg

    今年夏季,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夢想北方 清爽龍江」為主題推出夏季旅遊產品和線路。根據2016-2021年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推出的「中國天然氧吧」榜單,特別推出五大避暑旅遊城市,黑河市位列其中。

   1657522662528792.jpg

    今天,我們走進「中俄雙子城 北國養生地」——黑河,一同領略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之美,盡享風清味美的健康養生之福,感悟啟迪智慧的研學之旅,開啟開心暢快的美妙之行。

    黑河,是充滿異域風情的浪漫之都。黑河與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最近距離600米,從空中俯瞰宛如「雙子」星座,被形象地譽為「中俄雙子城」。遊人自帶護照或在黑河辦理一次性護照,只待旅檢口岸開通,即可開啟您的俄羅斯極致遠征。

    1657522672297498.jpg

    黑河,是頤養身心的美麗田園。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365天,負氧離子含量極高。其中,5A級五大連池風景區,融「氧吧·泉水·地磁」於一體,夏季(6-8月份)平均氣溫常年值只有20攝氏度,北泉暢飲、南泉沐浴,飽覽70萬年火山地貌,聆聽火山口裏鍾靈禪寺的暮鼓晨鐘,享受礦泉理療保健養生,身心舒泰,融入自然。

   1657522681861998.jpg

    黑河,是守護民族傳統的文化高地。「馬背上的民族」鄂倫春族在這裏聚居,盡賞「摩蘇崑」「古倫木遝節」、樺樹皮和袍子皮手工藝品等優秀文化遺產。中俄民族風情園,是黑龍江省「醉美龍江331邊防路」自駕遊廊道的重要節點,北方少數民族質樸豪邁與歐式浪漫風情碰撞出愜意與舒爽。

    1657522767776979.jpg

    黑河,是全國知青的青春故鄉。黑龍江是當年知青最集中的省份之一,黑河是全省知青數量最多的地區。知青博物館,全面真實地記錄了28萬知青建設北大荒的生命豪情,知青體驗園、知青民宿等新業態產品,穿越歷史,定格青春。

  1657522756382182.jpg  

    黑河,是愛國之城和英雄之城。國家一級博物館璦琿歷史陳列館是全國唯一一座以反映中俄東部300年關係史為基本陳列內容的專題性遺址博物館。旅俄華僑紀念館,是全國唯一全方位展示百年來中俄友好史實的紀念館。孫吳勝山要塞景區是全亞洲功能最全、設施最完善、保護最完整的二戰遺址群。北安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是我國唯一一家以槍械為主題的紅色軍工遺址類博物館。嫩江墨爾根古道驛站博物館是國內唯一的以驛站為主題的博物館。

1657522777803269.jpg

    黑河,是主客共享的宜居之城。黑河市將旅遊發展融於城市建設全過程,讓市民和遊客置身「天藍江清、花海林田、人在畫中」的全域旅遊環境,全力打造主客共享的宜居之城。黑河旅遊服務中心是黑龍江省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服務中心。黑龍江大橋觀光區可領略黑龍江及兩岸風光。璦琿—騰冲中國人口地理分界線主題公園詮釋了獨有的地理文化紀念意義。中國璦琿國際汽車營地是黑龍江省「醉美龍江331邊防路」自駕遊廊道上投資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的汽車營地。夜遊黑龍江,自駕331,沿着「兩江一路」描摹邊境線雄雞昂首最美的輪廓。在星空帳篷里仰望無污染的通透夜空,在篝火前釋放生活的壓力,在燒烤中品嘗幸福的味道,露營就成為夏日的美好記憶。

1657522842721156.jpg

1657522831780824.jpg

    黑河,是舌尖上的美味王國。北緯50度的寒地黑土,孕育了豐富的綠色有機功能性物產,利用地產食材烹製的五大連池礦泉宴、滿族特色八大碗、黑龍江冷水魚等正宗的東北美食,又與紅菜湯、鵝肝醬、魚子醬系列俄羅斯美食邂逅,酣暢味蕾。(記者 張曉磊)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黑龍江黑河:中俄雙子城 北國養生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