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葉劉淑儀:學生學好英文與普通話 日後出路將更為廣闊

葉劉淑儀:學生學好英文與普通話 日後出路將更為廣闊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04 14:4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會議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昨日(3日)應荃灣官立中學邀請到校舉辦講座,並與該校中四、中五學生交流學習英文的心得,認為非母語教學非常重要,學生如能學好英文與普通話,日後出路將更為廣闊。

   葉劉淑儀向學生們分享自身學習英語的經歷,表示學習需要時間及細心,並強調英文能力對日後的職業規劃甚為關鍵,因此學習英語的習慣應從小建立。葉劉淑儀回答學生的提問時,推薦了兩本政治學經典書籍。同時,她亦鼓勵學生多閱讀較易入手、篇幅較短且經編輯修改過的雜誌,可藉此培養閱讀習慣。她提醒學生要廣泛閱讀,不能依靠單一資訊來源,而應閱讀不同種類和立場的資訊,以了解事態全貌。

   葉劉淑儀指,非母語教學非常重要,望同學們能從今天的講座中得到一點啟示,繼續努力學好英語。事實上,香港的教育制度亦為學生提供學好英語與普通話的機會與平台,學好這兩種語言意味着今後出路將更廣闊。(圖源:葉劉淑儀Facebook)

責任編輯:鄭嬋娟 葉劉淑儀:學生學好英文與普通話 日後出路將更為廣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