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膺「中國天然氧吧」 皖黟縣「康養游」盎然歌行

【康養中國】膺「中國天然氧吧」 皖黟縣「康養游」盎然歌行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8-04 16:4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黃山之南,全景黟縣。在近日召開的第三屆氧吧產業發展大會暨「中國天然氧吧」媒體推介會上,皖南黃山市黟縣被授予「中國天然氧吧」榮譽稱號。

    1659334300703281.jpg

    黟縣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的核心區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畫裡鄉村」「千年古縣」美譽。

    1659334309841745.jpg

    生態立縣 綠色發展

    「『中國天然氧吧』名片無疑是對黟縣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工作的肯定,是黟縣長期堅守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理念的成果。」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饒罡明介紹,「中國天然氧吧」是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標誌首批品牌之一,通過挖掘高質量的生態旅遊氣候資源開展生態產品價值轉化。創建「中國天然氧吧」,黟縣有着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和氣候條件。黟縣是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生態資源獨特優越,田園風光旖旎秀美,生態環境質量評價指數在全省名列前茅,全縣富硒、富鋅土壤面積分別佔國土面積的43%和51%,為全國罕見的成規模硒鋅同富地區。塔川獲批國家森林公園,宏村奇墅湖入選國家級水利風景區。

    1659334242358776.jpg

    數據顯示:2021年,全縣空氣優良率達99 .2%。PM2.5平均濃度為18微克/立方米。負(氧)離子年平均數值為3154個/立方厘米,均值高於世界衛生組織界定的清新空氣的標準,具有治療和康復功能,對健康極為有利。全縣飲用水源地、地表水和出境水水質達標率均為100%。

    黟縣歷來重視生態保護與綠色經濟發展關係,作為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先行區,緊緊圍繞「生態立縣」戰略,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先後出台《黟縣十三五生態環境建設規劃》《黟縣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規劃(2019-2025)》《黟縣全域旅遊發展規劃(2019-2035)》、《安徽省黟縣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2021-2030年)》等多項生態發展規劃。

    絕佳的生態資源和優異的人文景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紛至遝來,也吸引着大批的外地人到黟縣來旅居生活,亦使得該縣的民宿產業異軍突起,經過近幾年的快速發展,逐步形成了宏村、西遞、塔川、碧山、西武、龍江、柯村、美溪8個民宿集群,登記在冊民宿903家、中高端民宿佔全縣民宿50%以上,榮獲中國鄉村民宿發展示範縣稱號。

   1659334264291074.jpg

    美麗黟縣 全域「協奏」

    今年,黟縣圍繞「黟見傾心,再見如故」目標,錨定「席地而坐」標準,啟動實施打造「全國最乾淨城市」三年行動計劃,建設高顏值國際鄉村旅遊綜合示範區,為遊客提供乾淨整潔、文明有序的宜居宜遊環境。

    1659334283603521.jpg

    據介紹,黟縣劃定西遞、宏村、木坑竹海、歸園4個景點為「席地而坐」示範點。在景區風貌、日常管理、基礎設施、服務質量、業態打造五個方面深耕細作,對全縣3A級以上景區品質進行大提升。其中,西遞景區積極探索「七無四顯一不超」的「席地而坐」保潔標準,不但「席地而坐」,還可以「席地而舞」「 席地納涼」「 席地讀書」……積極發揮「席地而坐」創建示範點示範引領作用,將西遞、宏村景區打造高顏值世界級景區,加快建設成為環境出彩、成效出色、遊客喜愛的「美麗黟縣」。

    饒罡明表示,摘得「中國天然氧吧」牌子後,黟縣將充分利用「中國天然氧吧」品牌影響力,加強「中國天然氧吧」相關宣傳推介,豐富稱號內涵,對標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深入開展景區大提升行動,加速文旅數字化轉型、品牌化發展、標準化服務,積極構築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加速綠色食品產業集聚發展,做大、做強「酒、水」特色產業,構建綠色食品特色產業「園中園」。統籌推進養老事業和康養產業發展,努力打造國際一流康養產業。 (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余衛東 何彥銘 柯芳紅)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膺「中國天然氧吧」 皖黟縣「康養游」盎然歌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